義賣

Charity Bazaar

已售完

▎義賣商品 ▎《小玫瑰》公益繪本

NT$ 380

已售完

 

 

 

慈懷基金會,一個30年來日以繼夜,從不打烊的中途之家,接住一千多個失落、無助、沒有好好被家庭愛過的青春期孩子,看見孩子們生命中谷底的幽暗及脆弱。

這群孩子就像「玫瑰花」般全身張滿了刺,面臨著各種高壓情況;容易躁動、易怒、焦慮、抑鬱、退縮、失眠、自傷等。因為不曾好好被對待,這群孩子習慣性的用刺來保護自己。

 

慈懷基金會用「小玫瑰」詮釋這群需要被接住的孩子

希望發行《小玫瑰》繪本喚起社會大眾對「安置或是中途之家」議題的重視,並期待幫助更多小玫瑰能夠被了解、被支持,終會找到面對過去傷痛的勇氣。

 

│小玫瑰漫長的回家路│
在慈懷基金會實務工作經驗30年來,看見從這裡離開的孩子,要回家的路好遠、甚至回不了家,父母不願意再照顧及撫養,家人的不接納,迫使部分孩子在長大後,明白未來只能靠自己過生活,人生路上跌跌撞撞到成人了,但心裡的傷口依然還在,在中途之家照顧時被修補了多少,是否能夠長出力量,都是小玫瑰們這一生需學習的事,也唯有幫助小玫瑰重新再感受到愛與溫暖,未來才有機會成為有能力的媽媽,不再讓她們的下一代複製破碎的童年。

 

曾經有個小玫瑰說:「如果能選擇家庭,我也希望出生在有愛、和樂的家庭,而不是生長在被酒精麻痺、憂鬱症纏身、充滿言語暴力的家庭,那我也不會想離家出走了」…

 

│親子共讀-帶著孩子感受關心與友善的美麗│
透過繪本,家長們可以帶著孩子去學習關心別人,在別人難過、悲傷時,給予一句關心或是一個眼神的暖心交流,也可教導孩子適時的讚美別人,讓大家在關心及善良中互相學習及長大,學會最重要的同理心,有了同理心,這個世界就會多一點溫暖和笑容。

 

慈懷基金會將 30 年來與小玫瑰們的相處,

以象徵式的手法鋪陳,以譬喻與想像力描繪,
不再重提傷痛、不再揭開創傷。
《小玫瑰》是充滿隱喻與象徵的故事,
搭配繪本創作者林韋達繽紛又優雅的畫風,
每個細節都值得一再閱讀與發掘。
《小玫瑰》更是盼望每個孩子都能在良好照顧下成長的祈願之作!

│內容試閱│

小玫瑰生長在石頭縫裡,貧瘠的土地沒有養分,惡劣的環境 讓小玫瑰挺不起身子,日漸虛弱。

 

孤獨的小玫瑰,獨住在荒原裡,偶然出現的毛毛蟲,成為她唯一的同伴,只是靠著吃葉子維生的毛毛蟲,卻讓小玫瑰越來越虛弱,最後,在一個風起的日子,終於倒下,還好有一雙大手適時接住了她,只是小玫瑰不再相信「愛」,抗拒接受任何關心及照顧。

 

蜜蜂及鳥兒不離不棄的照顧著小玫瑰,小玫瑰才能夠穩穩的站著,這是小玫瑰第一次感覺自己被呵護的感覺。

 

「惡夢不會長大」,能夠好好睡覺是小玫瑰是最平實的渴望,毛毛蟲也用了另一種呈現飛到小玫瑰旁邊,守護著小玫瑰。

 

 

│義賣資訊│
每本義賣價380元(運費80元)

購買三本以上免運費

 

備註:

義賣收據如需統編、抬頭,請填備註欄,此收據無抵稅效力

其他義賣品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